close

自我催眠法幫您輕鬆入眠

催眠治療失眠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催眠其實並不神秘,催眠治療失眠,還可以幫助人們提高適應社會能力、防治身心疾病、矯正不良習慣。大家都知道的“數綿羊”的催眠方法,就是一種簡單的自我催眠

  催眠的原理實際上很簡單,其步驟一般是先讓人調整呼吸,使其平靜有規律,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上來,進而使全身肌肉處於放鬆狀態,然後給予言語暗示,用單調、低沉、肯定、柔和的言語使人進入催眠狀態。下面介紹一種簡單的自我催眠法,失眠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1.自我催眠要選擇安靜、舒適的房間,室溫適中。

  2.脫掉緊身衣服和襪子。

  3.仰臥位,做幾次緩慢的深呼吸,使身體放鬆,让自我催眠效果达到最好。

  4.自我催眠要自然閉目,想像一個令人愉快的地方,如花園、海濱、山林、瀑布等,並體驗身在其中的感覺。

  比如自我催眠时可以想像自己在美麗的大海邊,看到湛藍的天,深藍的水,看到帆船,看到椰子樹;聽到很強的風,聽到浪濤聲,聽到海鷗的低鳴,還有孩子在沙灘嬉鬧的聲音;感覺到風吹的感覺,接觸沙的感覺,濕濕的、涼涼的感覺。

  5.然後讓想像漸漸淡去,默默地數數字。

  6.邊數數字,邊感覺眼皮沉重,眼睛的注意力變得遙遠,全身肌肉漸漸失去知覺。

  7.睡意出現時,如習慣側臥位,可翻身側臥,並停止一切想像和意念,自我催眠,進入睡眠狀態。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心靈潛能 -身心靈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