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治療失戀

  她打電話來預約時,問我:「催眠可以讓我忘掉失戀嗎?」

  標準答案是,可以,然而被壓抑掉的記憶往往是日後精神疾病的種子,所以催眠治療師不會這樣做。但那時候我有一種感覺,我不能這樣說,她受困在諾大的痛苦中,需要一個撫慰性質大於真理的回答。

  我說:「沒問題。」

  於是她來了,在大致瞭解戀情始末之後,我引導她進入催眠狀態,一層層深入,直到她的意識清晰、情緒靜謐,潛意識的大門敞開了……

  我說:「現在我要用催眠幫助妳告別這段感情,在妳遺忘之前,我要請妳回顧這一切,一邊回顧,一邊告訴我,妳的感受、妳的心得、妳從中學習到什麼,等妳回顧完了,我就會下指令讓妳忘掉一切,妳就會成為重新出生的人,像嬰兒一樣純淨……」

  催眠開始後,她首先憶起兩人相逢的時候,笑了,曖昧不明卻初萌的苗,就像燦爛的高空煙火炸開了;她想起她第一次告訴同儕說:「我男朋友送我好棒的生日禮物喲!」那種得意的心情

  我問:「有人追求妳,帶給妳什麼感覺?」

  她說:「當我們手拉手走在路上,迎接路人的目光,我覺得自己是有人愛的,是一個有魅力的女人。」

  在催眠過程中,我感覺到對這位自信不足的女孩來說,一個男孩的熱烈追求帶來極大的證明。

  「那麼當他移情別戀,妳的感覺是什麼?」(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催眠治療失眠

·如何編制催眠自我暗示語

·改變人生的利器——NLP技術

·狀態是學習成效好壞的關鍵

·神奇的超級學習力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身心靈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