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你的溝通技巧技巧在現實中顯得尤為重要。與人溝通技巧要求我們巧妙地聽和說,而不是無所顧忌地說話。況且與那些怒火中燒的人、充滿畏懼的人、或是遭受挫折的人交流就更難了,因為在這種情緒的控制下,我們會更加束手無策。

  可是無論是工作中或是在家裏,千萬不要對自己在溝通上的障礙感到放棄或是絕望!再好的溝通技巧也是慢慢磨練出來的。下面我們提供了一些小的秘訣給你參考。

  別人的情緒或是反應很可能和你一樣是由於畏懼或是受到挫敗而造成的。即使對方看上去是在對你發脾氣,也不要與他還擊。做一個深呼吸,再靜靜數到10,讓對方盡情地發泄情緒,直到他願意說出他真正在想的是什麼。這樣也會無形中提高你的溝通技巧

  提高溝通技巧要記住對事實或感受做正面反應,不要有抵觸情緒。例如說:“多告訴我一些你所關心的事” 或是“我了解你的失落”總比說:“喂,我正在工作”或“這不是我份內的事”(這很容易激怒對方)要好。掌握好每一次的交流機會,因為很多時候你可能因為小小的心不在焉而導致你與別人距離的疏遠。

  你不必知道所有的答案。說“我不知道”也是很好的。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就說出來,然後說出你的想法。或者你願意與對方一起找出問題的答案。

  提高溝通技巧你要記住,比起你自己的想法,人們更想聽到你是否贊同他們的意見。很多人都在抱怨人們不聽他們說話,但是他們卻忘了自己本身也沒有聽別人講話!你可以給出你的全部意見,以表示出你在傾聽,並像這樣說:a.“你所關心的某某事是怎麼回事啊?” b.“告訴我更多你所關心的事” c.“你為什麼對某某事感到如此滿意?” d.“我對你剛才說的很感興趣,你能告訴我是什麼導致你如此相信它的嗎?”【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再談左右腦開發
·小孩智力測驗
·幼兒智力開發
·什麽是智力
·大腦的構造與大腦的活動情形
·潛在意識測試你會對誰最絕情(太準確)


大腦潛能諮詢師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身心靈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