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心放個假

  焦慮症全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反複並持續的伴有焦慮、恐懼、擔憂、不安等症狀高興和植物神經紊亂的神經症。得了焦慮症會表現出提心吊膽和恐懼不安的心情。當然除了焦慮性情外,還有顯著的植物神經口服症狀和肌肉緊張表情,以及運動性不安。焦慮不只停留於內心活動,如煩躁、壓抑、愁苦,還常外顯為行為方式。還表現為不能集中精神於工作、坐立不安、失眠或夢中驚醒等。

  焦慮是一種複雜的心理,一旦患上,要想告別焦慮症就很困難!如果一個人久陷焦慮情緒而不能自拔,行為上就會出現退避、消沉、冷漠等情況,內心便常常會被不安、恐懼、煩惱等體驗所累。而且由於願望的受阻,常常會懊悔、自我譴責,久而久之,便會導致精神變態,這便是焦慮症,或稱焦慮性神經症。那麼一旦患上焦慮症,要如何告別焦慮症呢?

  告別焦慮患者患者不妨按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自我心理治療。

  (1).自我反省。有些神經性焦慮是由於患者對某些情緒體驗或欲望進行壓抑,壓抑到無意中去了,但它並沒有消失,仍潛伏於無意識中,因此便產生了病症。發病時你只知道痛苦焦慮,而不知其因。所以,此時要想告別焦慮症,就得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自我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訴說出來。必要時可以發泄,發泄後一般即可告別焦慮。

  (2).增加自信。自信是告別焦慮症的必要前提。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恐懼和緊張。所以,作為一個神經性焦慮症的患者,你必須首先自信,減少自卑感。應該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慮程度就會降低一點,恢複自信,最終也就得以告別焦慮。

  (3).自我松弛。即從緊張情緒中解脫出來。例如:在精神稍好的情況下,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並重複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漢語語音學
·手機語音信箱
·告別焦慮的秘訣
·藍海網:夢想成真我們一起快樂
·音樂療法 告別焦慮


procyon潛能開發机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身心靈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