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之星潛能開發機

  冥想又稱“沉思”、“澄心靜默”,是通過靜坐調息,默念意守保健養生的一種方法。

  祖國醫學認為,精、氣、神為人生三寶,而神寓於精與氣之中。“靜則藏神”,躁則消之,故安和平靜有利於蓄精和養氣,神亦得其養,達到“忘我之境”,讓潛在意識活動更加敏銳與活躍,使想象力創造力和靈感不斷地提高,達到身心安寧、愉快、心曠神怡的目的。

  冥想常采用坐位。首先,打坐正身,盤腿而坐,腳心向上,身體自然垂下,兩眼微閉,全身放鬆,安定情緒,平息思緒。其次,調節呼吸,意念順從任督二脈循行。在循行過程中,不時守上丹田(兩眉之間)、中丹田(心窩部)和下丹田(臍下3寸),即是說意念在上述三個部位停頓和內守。初做功時,反複默念一個“靜”字或一個“安”字,會自然而然地入靜心安,做到“一念不生,寂然不動”,逐漸進入養功的境界。冥想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10—30分鍾,做功時環境必須舒適和寧靜。

  專家指出,通過冥想,可以預防乃至治療多種疾病,還能使體內產生更多的抗體,抵禦感冒侵襲;能有效地保護心血管的健康;加快病後康複;緩解運動帶來的酸痛及疲勞,增加思考能力和對壓力的自我調節能力。當你冥想時,大腦會產生一種激素使你控制肌肉、軟組織甚至骨骼形態的信息碼發生相應變化,你也可以變得更加美麗和自信。

  冥想最好想以往愉快的事,也可以是大自然美好的風光或旅遊名勝,有意識地引導向積極、陽光的事物去想象,而不是苦想、瞎想。這樣才能達到精神灑脫,保健養生的目的。【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過動兒專案」--腦波音樂讓過動兒愛上學習!
·「注意力不集中專案」 --腦波音樂專注你的腦!
·「情緒管理專案」-我發誓,我不會亂發脾氣了!
·「睡眠障礙專案」 ──用音樂向睡眠障礙說“再見”
·「冥想、靜坐專案」─讓身心漫步雲端!
·「高效學習專案」--腦波音樂給我全腦學習力、記憶力、創造力!

 

藍海身心靈聯盟平臺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快樂購 線上快樂購 快樂購物網 happygo線上購物網 gohappy線上快樂購 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