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如何打坐冥想

首先要清除雜念,安定情緒。
然後集中註意力
其他的都不用去想了,不要幻想什麼結果,你進入一個無知求問的安靜狀態就對了。

專家教你如何打坐冥想
修行步驟
1,漸進式肌肉鬆馳法:閉上眼睛、先收緊、後放鬆,由頭頂至腳的第一組肌肉,如頭皮、臉夾、下巴、頸、肩、腳等,這個程序的目的是令我們重新對不自覺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的肌肉獲得知覺。

2專注地呼吸,或將意念集中於兩眉之間,或丹田(上腹)的位置,此時腦中若有出現雜念,不必刻意不去想,只要專心致志,雜念便會自然溜走,或者可嘗試想像雜念是一團雲,然後漸漸散去……

3就在這潛意識開放地間刻,想像在面前的是一個健康,充滿自信和愉快的你。更可預先為構思一些具激勵性名句子,然後將信息輸入自己腦海,秘訣是這些信息必須簡單、正面及用現在式的句,例如不說“我將會很自信”這種願望式的,而說“我是一個自信的人”讓潛意識接收這個積極的信息。
有助提升自信的信息(舉例)

我愈輕鬆便癒了解自己的優點。

每天我都可以控制自己的生命。

我的自信是源自我的天才、幹勁和自信。
有助安眠的信息(舉例)

當要睡眠的時候,我的身體和思想都完全放鬆,昨天及明天的事已不重要,我感到昏昏欲睡。

經過一夜安眠,我早上醒來覺舒暢無比,充滿活力的迎接新一天。

我看到熟睡中的我,像嬰孩一樣,甜蜜而安祥。
有助健康的信息(舉例)
思想和身體是一致的,我的肌肉得到鬆弛後,我的免疫力增強,神經放鬆,每一個細胞都活躍起來。

我對自己有很高的評價,積極的態度帶來健康。
冥想過程中,意識是清醒的,但由於意念高度集中於一點,故此完成整個打坐過程後,應在心理從10倒數至1,告訴自己到達1的時候便會酣醒,精神暢快及充滿活力——這過程可讓自己慢慢適應,然後再次投入平日生活狀態。【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