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未完成的事"你的專注力缺失了

在我最近發現自己辦事成效不高之後,我便開始從日常生活和職業生活兩方面來研究"忙碌""專注力"。同時我也從心理上發覺自己總帶有不安的情緒,因為我對自認為應該去做的事情總會感到不知所措,也許在其他事物方面會提升專注力好一點

逃避"未完成的事"你的專注力缺失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被混亂和無序包圍著。我們在一年前搬來在這裡住,不過在我們的衣櫥、辦公室和車庫中仍舊擺放著許多開封過的醜陋的移動箱子。在我們的來賓臥室裡,各種裝著未知東西的箱子堆滿了整堵牆。

 

角落裡也堆疊滿了原本屬於我兒子的但還未使用過的東西,他現在已經長大了,也用不著那些東西了。我原本是想將它們曬到"克雷格的清單"(在線分類廣告)上去甩賣的,但我卻從未著手去做這件事。所以在過去的六個月裡,每當經過這裡並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我就會倍感焦慮---"又有更多煩人的事要去做了,而我又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了"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給自己創造了太多我無法一一應付的事。我把精力分散在許多事情上,所以理所當然的是不論在什麼方面我都沒有進步。此外,我的注意力總是被市場中的小機遇分散開。

 

為了逃避"未完成的事"所帶來的痛苦以及避免不知所措這種感覺,我發現自己會拖延和有意地將注意力分散到不重要的事情上去,那樣做會給我帶來些許即時的滿足感,同時也提供了一種從此刻的幻境中逃離出去的方法。

 

為了讓自己對應該做什麼顯得不那麼不知所措,我就取而代之地會去做一些無足輕重的小事情----隨意地瀏覽博客、更新人人網,還有就是每隔7分鐘就查看一下電郵。事後,我就會對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去做沒有效益的事而後悔。我不得不更努力地去工作,而且往往工作到深夜。這種毀滅性的惡性循環給我帶來了許多不必要的壓力和焦慮也許是需要進行訓練專注力了,至少能使我不那麼亂

 

種情況持續了好幾週,直到我找到了問題的關鍵癥結所在-專注力,我想我可能需要專注力訓練【繼續閱讀】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健康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