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力不集中-雙腦同步音樂全球第一品牌

為什麼孩子聰明卻成績落後?常見影響學習的非智力因素:

注意力不集中 12%

讀寫困難、學習障礙 15%

作業拖拉、粗心錯漏 35%

自我監控(衝動控制)不佳 9%

提升專注力3大策略

優先去做最重要的事

類似地,我也為了讓自己能更好地專注而設定了幾條規則。比如,"假如我沒有寫完500字,我就不會就查收電郵,又或者是,假如我沒有完成今天的重頭戲,我就不會去登入人人網。"這樣做很有效,因為我不僅僅是在設定邊界,而且在劃分待辦事項的優先順序別,同時還在提醒自己先做完最重要的事。對我來說,假如我在早上就查收電郵或查看人人網的話,我就無法讓自己專注於做其他的事。

一次只做一件事

選定了一件要做的事後,就要專注。任何時候,你都要問自己,"在我的清單中哪件事是最重要的?"然後選擇一件事並保證,"我會在未來的三個月內(或者直到完成它)專注於這件事,如果沒有完成這件事的話,那麼任何其他的事我一件也不做。

生活環境

由於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很大,現在的生活中又充滿了太多的干擾,比如隨時會響起來的手機、多得數不清的電視節目等,這雖然給我們帶來很多方便,卻也減少了孩子們之間的人際互動,同時也不利於孩子專心學習。因此,孩子的注意力就一代不如一代。

過度寵愛。如今家庭中的孩子都很少,所以家長的寵愛就更多地集中到一個孩子身上,處處都幫他打理好一切,學習的機會減少,專注力的培養就更加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