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潛能開發機

  每年每天每個時刻,活著的生命被我們不停地使用、消費,生命每分每秒被消耗,我們身上每時每刻都有大量的細胞壞死,這一事實說明我們不斷活著,也不斷死亡。

  有生就有死,人類先哲就思考如何超越這個生與死。禪修靜坐就是先哲對超越生死的觀察、思考與實踐的結果。

  科學說,激活或抑制大腦皮層區域的神經活動,以及軀體內部神經傳導區域活動的能力,從而使人能有效地控制不良情緒和行為,使人更穩定更理性,注意力更集中,工作更有成效,生活更快樂安寧。由於有效地排除幹擾,思維更有序,更富有活力和創意——禪修靜坐可以使我們達到這些目的。

  許多接受過禪修靜坐的人都有相同的觀點和感受:禪修靜坐消除了他們疲勞、失眠、厭食、急躁、焦慮症、怨怒、冷漠、抑鬱等症狀,緩解了心理壓力、慢性疾病、心病......改善了身體素質,改善了處事待人的態度,重建了安祥、從容與自信。

  禪修靜坐,具有五千年曆史的人類文明的一份珍貴遺產,現今它仍被運用在佛教禪定、基督教訓導、印度瑜珈、道家道修以及人們日常健身活動之中——全世界每個角落都有禪修靜坐修習者。

  禪修靜坐的准備

  一、對修習目的的認識:無任何目的。有目的是假設的目標,不是真的目的。有人問無目的為何去修它?你可以回答:正因為無目的,才是真正的修。

  二、禪修打坐不僅在座上。從座上下來,也有禪修。真正的修是擴展到每時每刻的。

  三、不做作、不用力:禪修靜坐不是從事某項工作。工作有企圖,有理想目標。禪修不是工作,不期求,無計劃,無方向,不完成任務,無須規定,不須超趕先進。

  四、禪修靜坐不與生活其他事務任何沖突、隔膜。不因為我是一個禪修靜坐者,我就“不同”了。我還是原來那個我,我的生活、工作的格局表面看過去沒有變化。講真實的話,禪修不需要我們改變現有的生活,但禪修是靜悄悄的“革命”和“改變”。【繼續閱讀】

希望之星潛能開發機

>> 相關文章

·「過動兒專案」--腦波音樂讓過動兒愛上學習!
·「注意力不集中專案」 --腦波音樂專注你的腦!
·「情緒管理專案」-我發誓,我不會亂發脾氣了!
·「睡眠障礙專案」 ──用音樂向睡眠障礙說“再見”
·「冥想、靜坐專案」─讓身心漫步雲端!
·「高效學習專案」--腦波音樂給我全腦學習力、記憶力、創造力!

 

藍海身心靈聯盟平臺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快樂購 線上快樂購 快樂購物網 happygo線上購物網 gohappy線上快樂購 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