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究指出,數學學科成績的好壞,對未來的學習成就並沒有明顯影響;反而是幼時父母認為有足夠專註力及持續力的孩子,超過50%可以在25歲之前念完大學,從而獲取較高薪資及穩定度更高的工作。
 
提高幼童自我控制的乾預作法,有助自我規範,意即有助提升兒童專心聽講、專註及記住指示等能力等。其實一些簡單的課室活動,比如類似我大風吹游戲或是類似紅綠燈游戲),對提高識讀能力及自我規範能力都很有效。
孩子無法獨立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依賴於教師和家長的督促與陪伴指導,致使學習任務完成困難、拖沓、質量低,嚴重影響學習效率與作息時間。孩子任性、常抱怨,典型的順毛驢,好好說怎麼著都行,逆著他,怎麼都不行。因缺乏自我情緒管理和約束,常常遭受不必要的打擊進而受到重創。
家長要先瞭解兒童註意力優劣勢和學習類型,才能更有針對性地給予孩子學習方式與興趣選擇的參考。幫助兒童瞭解視覺、聽覺和觸覺是如何從外界獲得信息,更好地運用自己的能力以及幫助自己安靜下來。孩子的註意力提升了,就能更有效率、更輕松地學習。
過度的自由和放任,對於孩子的
專註力也是有害無益。由於現在家長的工作都很繁忙,所以在把孩子接回家之後,很多人的辦法就是打開電視給孩子看,或讓孩子自行從事所喜歡的活動。久而久之,孩子自己就會養成一回家就開電視的習慣。由於沒有家長在旁邊引導和督促,專註力的培養也就很難有好的效果。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