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只是一念之轉

  現代社會競爭異常激烈,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承受著一定的壓力,煩躁、、急躁失眠、抑鬱、痛苦、焦慮等等。之前自己也很好奇,為什么這些人會失眠,他們煩什么,為什么焦慮,有什么可焦慮的呢?就像嬰兒一般,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就這么簡單。終於,我有機會體驗了一次,莫明的失眠,睡了就像沒睡一樣,腦子裏全是聲音、畫面,就像做夢但早上起來就不記得了。混身沒有力氣,半夜會突然醒來,想到客戶的報告還沒發,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想了一堆又一堆的事。

  那天躺在床上還是睡不著,試著使自己放松,深呼吸努力讓自己睡覺,命令我的身體一定要睡覺,但腦子不聽我的,停不下來一直在想事兒。突然冒出一念頭,為什么我要想這些不存在的事,想擔心的事,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想這些根本還沒有發生莫須有的事。就算要想也可以想些美好的事情,想些愉快的事情,或是起來看看書,做點別的也比這樣要好呀,更有意義。這樣我選擇了看書,看了一會兒,心靜下來,不久就睡著了!

  佛說一個刹那有一百多個念頭生起,有被我們幾時感覺到的,還有更多的是未被我們了知的。自己創造了所有的問題,自己假想出許多問題繼而創造了許多煩惱。金剛經中“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我們腦袋裏塞滿了過去,塞滿了自己的假想,塞滿了自己的念頭,塞滿了自己認為看到的假相,而無視真相、實相。不是我們看不到,是我們在看見與看不見之間選擇了看不見。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這些不存在的事物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是我們自己創造了失眠、焦慮、煩惱、痛苦等等所有問題。這些像一個個陀螺,不停的轉,帶動它們不停的轉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千萬個念頭、假想,這使自己在慢慢地消耗自己的能量

  我們停不下來,是因為我們只看得見過去,只停留在那些念頭裏。如果我們執著於此,那么無從選擇,只有跟隨陀螺轉動。如果從所有的想法裏後退一步,問問自己:這些是真的嗎?你確定這些是真的?這時就會看見當下的真相,發現自己的這些想法不具有任何意義。轉動的陀螺自然而然就會停下,我們自己也會從裏面走出來,那些所謂的痛苦頃刻就會消失。我們就能發現所有事物的本來面目,擁抱真相,看清所有問題本身,那些我們對其背後真正的想法,這時剩下的是什么呢?一顆清淨心。

  做決定、改變,而這也只需要一刹那,一個念頭,一念之轉罷了。【繼續閱讀】

心靈引導明白放下幸福

>> 相關文章

·不要給他(她)壓力
·我容易嗎?
·網絡心理師
·心靈諮詢者=心靈有問題者?
·心靈諮詢你瞭解嗎?
·心理諮商師都做這些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身心靈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