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專注力五大策略

1.設定界限
事先就想清楚你將會花多長時間去完成某事。拿我來說,假如我沒有設定諸如"晚上5點鐘我就停止工作"之類的界限的話,我就會工作的凌晨。給自己設定界限就是告誡自己的大腦去專註,提升專註力,因為我的時間是有限的。
2.優先去做最重要的事
類似地,我也為了讓自己能更好地專註而設定了幾條規則。比如,"假如我沒有寫完500字,我就不會就查收電郵,又或者是,假如我沒有完成今天的重頭戲,我就不會去登入人人網。"這樣做很有效,因為我不僅僅是在設定邊界,而且在劃分待辦事項的優先級別,同時還在提醒自己先做完最重要的事。對我來說,假如我在早上就查收電郵或查看人人網的話,我就無法讓自己專註於做其它的事。
3.靜音
這也許並不對所有人都適用。而我對聲音很敏感,而且很容易被不經意間的聲響乾擾。我的解決辦法就是帶上降噪耳機,讓周圍的一切都靜音。
4.排除乾擾
將你雜亂無章的辦公桌清理乾凈。關閉瀏覽器標簽(尤其是那些郵箱頁面)。關閉各種語音通知。關閉手機。為了專註於手頭的工作,我甚至暫時性地將網線拔掉。給自己設定時間界限並且在這段時間里專註於做同一件事,你可以適當允許自己分一下心。當截止時間到了的時候,獎勵一下自己。
5.動機
明確你辦事的動機會有助於加強你的專註力,提升專註力,並且能讓你完成任務。你要知道你為什麼要去專註於某事,而且要清楚如果你不專註於此事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你知道嗎?我們傾向於避免痛苦的動機要強於追求快樂。所以當你無法讓自己著手去做某事的時候,想想自己因此而會體驗到的痛苦將會有助於你去付諸行動。這有點像是逼迫你去專註、前進,這樣就不能達到提升專註力的效果。
舉例來說,當我想要退出競爭異常激烈的職場生涯的時候,我很難找到明確的動機激勵我去辭職,我也不知道在我辭職了以後該做什麼。最終驅使我做出行動的是,假如我不辭職的話,那我將要在一份我恨之入骨的工作上再折騰10年。

此外,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你朝著一個方向前進的話,你的生活將會是什麼樣子的。想象一下你理想中的生活。讓它清晰可見並讓它時刻浮現在你腦海中。

 

美國原裝進口的潛能開發機輕鬆幫助我們實現腦力開發,全腦開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升专注力,训练专注力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