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止到今天,我已經實踐Everyman睡眠計劃十六天了,關於這個睡眠方法,我在這裡就不介紹了。我想說的是我所執行得這個睡眠計劃每天白天是有 三次時間為25分鐘(過幾天減至20)的小段睡眠的。一開始,在這麼短時間裡每次都能睡著對我這個生活作息毫無規律並且睡前玩手機到累得受不了才睡的睡眠困難大學生來說,真是個不小的挑戰。

十分鐘入眠法

後來,我總結出了方法來幫助睡眠,這個方法熟悉之後(幾天就能適應),你就能獲得克服睡眠障礙想睡就能睡的能力~10分鐘入睡無壓力~

失眠解決方法如下:

1、在你不是很激動很興奮的前提下,躺在你心愛的床鋪上,擺出一個令你最爽的姿勢;

2、全身放鬆,從頭頂往下,走起,思緒到哪部位哪就放鬆下來;

3、重點到了,調整呼吸,讓自己的氣息長且勻,吸氣自己把握,呼氣的時候才是重點,呼氣的時候讓自己身體某一部位放鬆下來,比如左手、右肩、面部, 最好是有一定規律,這個自己尋找吧,當然直接自上而下也是很好的。在這個過程中,最好不要動身體,一根手指也不行(熟練後無壓力),自己的意識一定要保持 在呼吸“周圍”,這個不是很難吧。

如此,做得好的話,在幾分鐘內,你就會感覺自己突然就像進入到另一個世界了,感官上非常奇妙(其實就是平常的半睡狀態,只不過這次你意識很清醒),到了這層次,你不要隨意動身體任意一部分,只要不嚴重胡思亂想,幾分鐘內就能入睡了。

PS:方法重點,姿勢舒服、深呼吸且平穩、身體隨著呼氣放鬆、意識跟隨呼吸放鬆身體、相對靜止、可用蟲鳴等音效輔助睡眠。【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