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在我以前是家常便飯。不知道你們的具體生活細節,我說說我的情況和失眠解決方法吧,希望對你們和類似情況的朋友有所幫助。

一是當時我因為長期失眠給自己本身脆弱的心理增添了更加沉重的負擔,於是我變的更加的憂鬱,惡性循環,很難從憂鬱中走出來。

二是工作上的壓力,長期工作令身體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令身體的免疫力低下,於是身心俱疲。

我自己很長時間也是像你這樣,即使晚上睡12個小時也得不到質量,而好的睡眠質量是深度睡眠給的,因為我失眠的時間太久了,已經造成腦神經的衰弱, 睡眠時間再長也是淺睡,就是說不管晚上睡了多少個小時頭還是昏昏沉沉的,加上心情抑鬱,人也變的憔悴,針對這種情況我後來的經驗是白天補覺,那樣我會感覺 好很多。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我個人經驗就是白天睡4個小時就可以整晚上不睡覺。個人經驗利用白天調節自己的腦神經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如果你有一個 好心情,那麼作用會更明顯。

其實我更想說的是不管失眠有多麼久多麼嚴重,我們都要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失眠,有的人會說失眠搞得自己死的心都有了何談好心情啊?那我想說如 果不去試著主宰自己的情緒的話你得到的永遠是失眠--不快樂--失眠---不快樂--失眠,緣由是你太在意自己的失眠了----當局者迷的狀態。

所以要學會找些樂子給自己的內心,聽聽相聲,看看笑話,生活不必那樣緊張,不管你的心情有多糟糕,試著讓自己開懷大笑一回,讓陽光照進內心深處,讓 內心真正的得到放鬆,是徹底的放鬆,只要自己讓自己來個徹頭徹尾的放鬆你會得到啟示的,前提是你得自己主宰自己的情緒,你要自己給自己快樂,對自己好點, 因為當我們快樂的時候,全身心都處於舒適自然的狀態,心情也就不緊張了,這樣是最有利於睡眠的。

情緒就是這樣,需要調節,其實情緒和壓力都是自己給的,壓力大的時候,你可以不給自己壓力,壓力也就沒有了,情緒壞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平靜的心情,壞情緒也就消失了。

所以你現在幫助睡眠要做的:

一是放下一切。

二是保持樂觀。

好心情是助眠劑!有了好心情,即使睡眠不好內心也不會壓抑,這樣才能一步步走向好的睡眠。還有一點是,長期失眠會令大腦神經衰弱,平時大家多注意食 補,紅棗,桂圓,核桃一些有助於大腦和睡眠的食物要經常吃,沒有壞處,由心理造成的失眠, 盡量不要長時間用催眠藥,它只是調節睡眠的,幾乎所有的催眠藥對大腦都沒什麼好處,比如說吃藥期間會讓大腦變的反應遲鈍,時間一久還會有依賴性,如果沒有 好的心理素質戰勝失眠那麼戒掉**的依賴性需要一些時間。記住,好心情是戰勝失眠的前提!我能戰勝那些負面情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了一個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