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總是逼得我無法闔眼入睡、睡眠困難。有人說,這是壓力荷爾蒙作崇,是身體長久以來累積的緊張與壓力發酵了。緊張的來源可說是現代人忙碌、趕時間、追求效率,凡事追根究柢所帶來的副作用。也許外觀沒病沒痛,看來好像只是小事,但精神狀態已經失去平衡,導致該休息時無法休息,即使能夠休息,也常常會因夢而驚醒,無法再入眠。其惡性循環所造成的苦楚,難以言喻。

於是到處尋找幫助睡眠的方法,晚上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睡前不玩手機和電腦,喝杯牛奶,看半個小時的書,聽人家說耳罩和眼塞也是幫助睡眠的好幫手,可以隔絕聲音,我也是這麼幹了,可是躺下後還是睡眠困難。
朋友建議睡前做運動可以快速入眠,身體累了嘛,不就是想睡,這個好像挺有道理的,於是我去買了個跑步機,每天晚上都要跑上那麼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跑累了,就去洗個澡,準備睡覺,嗯,這個方法的確讓我很快入睡,以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嗎?問題又來了,這個方法沒辦法治本,半夜3、4點又醒來了,翻來覆去睡不著,我睡不著的期間想得最多的是工作,我想我根本的原因是因為壓力,我不找到釋壓的辦法,單單靠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杜絕一切有影響睡眠的東西,還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那問題來了,該怎麼釋放壓力呢?
後來在雅虎上閒逛的時候,看到一個廣告,我點進去看了,是一款雙腦同步音樂的組合專案,專門適合睡眠障礙者,對於這款我沒聽說過,評論中很多人都反應不錯,我跑著試一試的心態買了,聽了一周的時候,還沒什麼效果,我開始懷疑這個功能性音樂了,我又堅持聽了一周,這周我每天的睡眠品質提高了,感覺身心放鬆了很多,以前每天只睡著3、4個小時,現在可6個小時左右了。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情況可以試試。
相關閱讀
·一夜好眠專案—擁有深度舒適的睡眠·雙腦同步音樂
幫助睡眠,比數羊更有效的“腦波音樂”療法   
 失眠之痛如鈍刀殺人,無法言說  
美麗女人幫助睡眠必備六大習慣  
用最低的成本幫助睡眠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